瑜瑾

属性看置顶,不欢迎对角色有恶意的人

叶张2018第一届大逃猜【校园paro】

6号前来认领。【字数最少的估计就是我了】
没有抽到5号真是太棒了,不然那个神转折我估计会把他be了

叶张搞事组:

欢迎大家来到叶张2018第一届大逃猜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主办方:叶张粮培育种植原产地
                 承办方:叶张搞事组
                 协办方:各位太太
                 参与:    @顾家璃梦_咕咕咕
                            @画梁轻拂歌尘转
                            @碱性五号
                            @瑜瑾
                            @七口粉锅
                            @scp-2323(墨羽)
                            @*✼✿月上陵的杂货铺子✼✿*゚
以上名单按首字母顺序排列,欢迎大家踊跃参与猜测!猜对可以点文!


1
“这样真的可以吗?”肖时钦看了一眼骰子。


“没问题的吧,喻文州你觉得呢?”王杰希看了眼张新杰,又看了眼骰子。


当事人张新杰摇了摇头表示无所谓,喻文州咳嗽一声,拍板。


“那就这样定了,作为新杰真心话大冒险输了的惩罚,明天下午学校组织的天台告白活动还麻烦你去打头阵了。”


肖时钦眨了眨眼:“我觉得我们接下来可以赌一把新杰要跟谁告白了。”


“赌吗?”


“赌!”


三个人兴致勃勃,当即热烈讨论起来,张新杰有些头疼地听着他们甩出各种赌注,干脆直接挑明扔下一个重磅炸弹。


“都别猜了,是叶修。”


“谁叫我?”


学生会会议室的门被打开了,叶修望着面前四个表情一言难尽的人,挑挑眉点名:“找我什么事?新杰?”


戴眼镜的少年低下头,将长袖口往上捋了捋露出腕上的手表,确认了一眼时间:“你迟到了十五分钟。”


肖时钦差点笑出声,喻文州伸手拍了拍他的后背顺气,随后看见叶修毫不在意地拉开张新杰身边的椅子坐了下来,左手搁在他肩上:“不还是因为明天下午的事情嘛,流程还是那样,老冯讲话,然后按顺序一个个上台,名单不是在这了吗?”


“临时加个人。”王杰希抽出最底下那张纸,摸了支笔顺道递给张新杰。


张新杰拔下笔帽,在纸上签了自己的名字,回头递给还在消化这件事的叶修:“给。”


叶修盯着他看了一会:“这是哪家孩子要把我们新杰拐走了啊?来来来如实汇报!”


心里一清二楚的另三个人面面相觑,不动声色地悄悄起身准备跑路。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叶修喜欢张新杰,唯一对此完全不了解的大概只有张新杰本人了。


2


恰巧,就张新杰刚刚的坦诚,他也不知道喜欢叶修多少日子了,而叶修自己并没有什么察觉不说,连他们几个都没有看出一点苗头,这张新杰藏的可够深的。不过这样一来也算是可喜可贺的互相暗恋,而不是注定没有结果的单相思。


叶修并没有管王杰希三人的离开,他的视线从进门那一刻便落在张新杰身上,一秒都不曾离开。


只是,你要向谁告白呢?


叶修心中又是羡慕又是嫉妒,他的新杰如此完美,陪他走过余生的却不是他。也不知道是哪个女孩如此幸运的得到了张新杰的爱慕。


叶修感觉到自己搭在张新杰右肩的左手手心温度不断升高,即使会议室的风扇一直在运转,越来越大的嗡嗡声让人心生烦躁。


“……是谁?”


叶修又问了一遍,不带任何调侃,只是这次声音轻到只有在他身边的张新杰才能勉强在风扇的噪音中听清。


还能有谁?张新杰在心里不是滋味的想,除了你还能有谁。


张新杰有一本笔记本,压在他的枕头下面,上面记录着每一天叶修和他的点点滴滴,然后便是一条条叶修喜欢张新杰、叶修不喜欢张新杰的论证。


但是张新杰发现每当他有一条叶修喜欢他的理由时,他就能举出十条叶修不喜欢他的理由。多么可悲,或许他潜意识中叶修和苏沐橙就是一对,哪怕他们谁都不曾承认过。


张新杰突然有些向往韩文清的性格。如果是韩文清的话,肯定不会像他这样思前想后、举步维艰。他大概会直接摁着叶修的头亲上去,被推开就是拒绝,被默许便是你也喜欢我……


张新杰注视着叶修,他突然觉得会议室里真的很热,热到他唇干舌燥。但同时他却又觉得自己冷,像是身处湖中,被水草缠绕的那种不得解脱的濒临窒息的冷。


真是奇怪。


“明天下午你就知道了。”


是的,明天下午我也就知道了。


无论成功与否,都是解脱。


3


 焦虑,不安,恐惧,煎熬。


狂喜,大笑,自在,幸福。


会是哪一种呢?


是夜,张新杰早早的躺在了床上,两眼睁着,直愣愣的盯着天花板。


天花板白的一片,越看越压抑。越看越窒息。


宿舍里静的一片,越来越空荡,越来越低沉。


死沉的宿舍除了张新杰,还有另外两个人——黄少天和李轩。


李轩作为脱单人士,顾及好友张新杰的感受,和吴羽策的电话见面都是在外面。


也因为是好友,李轩比任何人都了解张新杰。


再强调一下,李轩作为脱单人士,和吴羽策么么亲亲分别,回到了宿舍。


“新杰?”屋里漆黑一片,也安静的很——就好像张新杰不在宿舍里一样。李轩听着从张新杰的床铺方向传来的均匀的呼吸声,“我打开灯了。”


灯亮,光芒赶跑了空间里的迷茫。张新杰平稳地呼了一口气,起身,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张新杰轻声应了李轩的声音,坐在床边发呆。


“怎么了?今天晚上黄少天不回来了,听说他要在网吧通宵。”李轩试探性的说到。


“哦,没什么。”


李轩觉得有问题。


张新杰这人,平时相当于舍管一样的存在。他和黄少天谁过了时间不进宿舍不睡觉的话张新杰都会有办法伺候他们两个,因而在张新杰的严抓严打下,他和黄少天一直都很遵守纪律。


可今天黄少天通宵这么严重的事,张新杰的反应却只是一个“哦”?


李轩:早知道我也不回来了。


当然李轩不会这么干,“现在时间还早,陪我出去散散心怎么样?”


处于无措状态的张新杰也没有确认李轩的“时间还早”的真实性,他跟着李轩出了宿舍,还条件性锁上了门。


学校里晚上出来的学生倒是比白天还要多,大概是因为夏天的缘故,大多数学生短袖短裤到操场,也就张新杰还套了件薄外套,虽然下边是因为回到了宿舍才换上的短裤。


“今天晚上很凉快。”


被风吹的稍微清醒一点的张新杰歪歪头。


“你注意点,别感冒了。”


张新杰看着自己的短裤,有点后悔刚刚不在状态的跟了李轩出来。


起码换个长裤。


晚风吹的树叶响,树下人儿睡不着。


树下的叶修,睡不着。


4


睡不着。


叶修不知道他吃晚饭了没有,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个时间竟然不在宿舍……反正从梦游状态中解脱出来,就发现自己在校园某处的树下放空了好久。


明天下午,叶修的张新杰就不再是叶修的了——还是以他主动向别人告白的形式。也许那个女孩早就钦慕于他,于是顺理成章,佳偶天成,又或许那个女孩原本对他没有特殊的感情,但在告白之后一定会迅速坠入爱河,谁能拒绝那么好那么优秀的张新杰呢?


胡思乱想简直比数学老师的絮絮叨叨还要催眠,叶修很快就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仿佛之前的失眠只是对失恋最后的留恋,过去了,就什么也不剩下了。明早起来,又是一只没心没肺的快乐的……单身狗。


第二天早上在树下醒来的叶修觉得自己简直可以得道成仙了——这样都没感冒真是可喜可贺。


度过一个漫长的上午,叶修觉得自己的人生从来没有如此无趣而又矛盾过,在能拖一秒是一秒和早死早超生中徘徊。他向来都是讷言敏行,犹豫不决从来不是叶修的作风。但这次的事情决定权并不在他的手里,面对心爱的人却无法影响到他,无法插手他的决定,这种感觉真是糟糕透顶。


下午叶修晃晃悠悠地去了天台,路上还顺手撸了一把同样在路边晃晃悠悠地走得懒散的橘猫——要知道之前他会投喂但却从来不会上手撸猫——毕竟新杰三令五申强调过野生橘座身上有种种的细菌病毒寄生虫……


啊真的是一想到新杰时间就过得飞快呢……叶修收回思绪发现告白都已经到一半了,张新杰大概是已经说完精心准备的告白演讲稿了,现在正在环顾四周准备点名告白对象。


“叶修。”张新杰面向他,轻轻笑了一下。


……什么?


“可以帮忙把这只橘猫抱下去吗她快要踩到我的礼物了。”


……哦。差点以为叫我收下表白呢。


“喻文州,请问你会收下我的表白吗?”


……就知道不是我。


5


喻文州微笑。


“我怕,要是收下了你的告白,性命不保。”他笑着说,“尤其是在你看着叶修说‘请问你会收下我的表白吗’之后。”


叶修看了一眼喻文州。


他刚刚不想看张新杰,根本没有注意到张新杰在看谁。


“何况我刚刚才从拐角哪里拐过来,你是怎么知道我一定会过来的呢?”喻文州说道,“破绽太多了,都不像你了。”


张新杰僵在了原地。


他终于还是要等到叶修的审判了。


或许他会听到那张唇形优美的嘴开合之后吐出……“我不接受你的表白”。


在周围暗戳戳旁观的人也震惊。


他们以为终于能听见张新杰向叶修告白,结果路过的喻文州让张新杰丧失了勇气。


然后以为喻文州会拒绝表白,结果喻文州不仅回绝了还漂亮地把球打给了叶修?!


全场最佳神助攻:喻文州。


叶修也稍微有点慌。


他很怕喻文州的分析是错的。他也怕张新杰说的是真的。


不过……他毕竟是叶修。


他的理智告诉他喻文州的分析准确,张新杰根本就是在向他告白。


“你这也太不认真了,”叶修笑笑说道,“既然打算和我表白……”


他在张新杰嘴上嘬了一口。


“至少也要拿出些诚意来。”


张新杰难得一见的双颊绯红。


“亲的太低。”他说,“再往上3cm左右最合适。”


叶修挑了挑眉。重新亲了一口。


“礼物?”


喻文州感觉他躲过了一劫,现在可以功成身退,然后他加入了看戏的行列。


6


张新杰深吸几口气,勉强使自己过于激动的内心平静了一点点,然后将礼物拿起,认真地向面前这个吻了他两次的暗恋对象说:“按照正常流程,叶修你还没有接受我的告白,不能拿到我的告白礼物。”


说话时,张新杰的语气是如往常一般冷静严谨,可他正以120次每秒的高速跳动着的心脏,和用比平日多50%的力量,攥着礼物的手,已经充分暴露了他的紧张。


叶修闻言挑了挑眉:“两个吻还不够证明吗?要不要我再来一个。”


张新杰没有回话,只是认真地望着叶修。


的确,以张新杰的聪明才智,他不会推测不出两个众目睽睽之下的吻代表着什么,但他还是想要听叶修亲口说出他接受了他的告白。


这在张新杰看来就好像是与叶修签一份协议,哪怕叶修已经明确表达出了签下的意向,但在没有确实完成之前,就会有反悔的机会。而这句接受,就是在协议上落下的签字,从此再无反悔的可能。


因为他是叶修,而他是张新杰。


叶修似乎也明白了张新杰此举的含义,轻笑一声,转身对着话筒大声喊到:“我接受你的告白。”


台下响起同学们的欢呼声与掌声,叶修回身抱住张新杰,然后将自己的头搁到张新杰的肩上,对这张新杰的耳畔轻语:“我也喜欢你,新杰。”


望着相拥的两人,退到一旁看戏的喻文州向身旁的肖时钦和王杰希说:“啧啧啧,这么旁若无人地秀恩爱,虐死单身狗了啊。”


“不是早就料到了这个结果吗。”王杰希接到。


“对啊,早就和新杰说了,他准备的什么表白失败方案根本就用不到,他还不信。”肖时钦说着,眼里闪着笑意。


“那可是张新杰,就算是去表白,也绝对会给自己留下后路的。”


“总之,这一对是肯定成了,以后校园里又多了两个闪瞎眼的灯塔。”喻文州做了总结。


台上的两人却根本不知道台下的讨论,相拥许久,直到台下的声音渐渐安静下来,他们才松开了彼此。


7


闹剧般的开场,心路历程曲折的中场,结果却是玛丽苏般的结局。


等两人放过来时,就是叶修也老脸一红,当然,一般人根本看不出。


“散了散了。”叶修说,尤其重点关注了喻文州几个人的方向,老神自在地补充,“谈恋爱没见过啊。”


他颠了颠手里的礼物盒,两个人分开时,东西不知道怎么就已经到了叶修手里,让张新杰有些郁闷,而周围同学探着脑袋显得蠢蠢欲动。


非常好奇啊,张新杰会送什么礼物。


叶修显然不想让这些看热闹的人如愿,见这群人还不死心,干脆就一把抓住张新杰给拉走了。


其他人见没热闹看了,玩笑性质居多地“切”了一声后,散的散,聚的聚,总之以后保护好眼睛就是了。


另一边的叶修在经历几番波折后,最终居然抱得心上人,美滋滋地很。至于张新杰终于逐渐清醒,之前忽略的,奇怪的种种细节和在一起——


在一处点通之后,其他所有似乎都浮于表面。


“我以为我表现的很明显了。”叶修在这时说话,仿佛猜到了张新杰想说的话,“我还以为......”


这个以为没有说出去。


张新杰不知道怎么回答,整个事情似乎还真的是他闹出来的曲折多一点。


“所以......”叶修拖长音调。


“所以?”


“所以下次会议如果我迟到了,你别告诉老冯。”叶修显得特别真诚,“要是再被他抓住一次,他就要让我和黄少天搭档了。”


“实在是太可怕了。”


“……”张新杰无语。


“我多可怜啊!”叶修试图卖惨,但效果并不好。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说,“不行。”


“规矩就是规矩,我不能因为私人关系而破坏规则。”


“啊——”叶修显然也没真的认为张新杰会答应,这样反而不是他了。


没等他开口,就听见张新杰接着说,“不过,我会监督你的。”他说的时候看向一边,眼神也有点乱飘。


这是......在害羞?


确定关系之后,这种话说出来就带着一点暧昧,怎么都不像是公事公办的样子。


叶修乐于见到自家万年性冷淡脸少有的窘迫模样,也不去点开,不知怎么没去逗他,反而是很郑重地告诉他,靠你了。


“呕。”苏沐橙总结。“这令人厌恶的恋爱的酸臭味,能不能留给单身狗一点清香。”


“啧。”


叶修说,“这不是你要听吗?”


“我现在不想听了。”她冷漠,八卦一时爽,回味火葬场。


“那就不说了。”叶修从善如流。


“等等!”苏沐橙一脸纠结地抠着衣服上的纽扣问,“所以他送你的到底是什么?”


“你不知道,八卦没听完的感觉太难受了。”


叶修嘴角抽抽,显然是想到了什么东西,“其实也不是什么……你最好不要抱太大希望。”


“什么!”


“永生花。”


“……”


“……”


“这么……直男吗?No surprise?”


“新杰他说他是在综合了各个礼物榜单后,总结出的,告白时最适合送人的礼物。”


“......窒息了。”苏沐橙撑住额头,“果然不应该对张新杰抱有什么幻想。”


叶修笑笑,看了眼电脑右下角显示的时间,然后起身,“我要走了。”


“嗯?”


“去接人。”叶修对苏沐橙挑了挑眉,苏沐橙秒懂。


“快走快走!赶紧让我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叶修刚踏出去几步,就听到声音,“但是你很开心。”苏沐橙说,语气笃定。


“废话。”


Fin.

评论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