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瑾

属性看置顶,不欢迎对角色有恶意的人

【观影/三创】绝望灌注的希望之花(八)

困了,写不动了,只有2000+,差的明天补上,彩蛋和正文一起,我明天不管多少字,一定要完结第一周目。

———————————————————————————————

彩蛋补上啦,2500+,比正文还多(笑),我觉得今天彩蛋里的小兰很帅

———————————————————————————————

阅前请先看序进行排雷

正文刀子正剧向,彩蛋是轻松一点的刀子[狗头]

【】中是原文的观影内容

加粗是我为了完整度原创的观影内容

被观影的人物为了区分,我也进行了加粗

 

    在又播放了一下午的警校学习生活后,众人对于降谷零的断层式优秀和警校五人最开始的相处模式又有了进一步的认知。虽然此时才仅仅是警校的第一天,五人之间还没有那么深厚地羁绊,但那欢笑打闹的样子,已经可以看出他们日后相处的雏形了。

 

  【下午六点,警校一天的训练就结束了,剩下的都是自由活动时间,直到晚上十点查寝睡觉。

 

    降谷零没有休息,他坐在书桌前,一边和手机上的两人聊天,一边拿出纸笔记录整理所有情报。

 

    等全部理清楚之后,他重头看了一遍,然后将那堆厚厚的资料全部撕碎泡进水里冲进了厕所。

 

    降谷零和群里的两人已经基本熟悉起来了,情报也获取的差不多了。

 

    菜月昴,17岁,高中生,原本只是一个休学在家的宅男,后来莫名其妙穿越到异世界,开始了不断死亡和回档拯救身边重要之人的命运。

 

    网代慎平,18岁,是东京厨师专业学校的学生,因为喜欢的幼驯染死亡所以回到老家参加她的葬礼,然后开始了在那座诡异奇幻岛屿之上的死亡回档。

 

    而不同世界的时间流速并不一样,也没有任何规律。

 

    这两个少年是同一时间进入这个群的,其实也没有过去多久,只是一次次的死亡回档本来就让人的时间观念破碎麻木迟钝了。

 

    而他们为什么会在不同的世界遭遇一样的事情,又为什么会一起聚集在这个群里,一切的一切都还不清楚。

 

    他们能做的,也只是努力活下来,然后拯救大家,拼尽全力想要达成一个最终所有人都活着的happy end。】

 

  “这个系统,还真是过分可恶啊,降谷就算了,居然让两个还未成年的普通孩子也参与到这种死亡游戏中。”松田阵平愤怒地握紧了拳头,想要把那个未知的生物抓出来揍一顿。

 

    众人都是十分赞同,毕竟降谷零身为一个身经百战的公安卧底,哪怕被卷入这种听上去就不是很妙的游戏,众人也都相信他可以取得胜利,但那两个小孩,实在是让人忍不住愤怒。

 

  “努力活下来,这个说法听上去可是非常不妙啊,”江户川柯南敏锐地捕捉住了一些细节,“什么样的情况,才会让一个正常人把活着视作一件需要努力的事情呢?”

 

    赤井秀一也开口接道,“看来之前我还是把系统看太好了啊,死亡回档,本以为是因为死亡发生的回档,结果现在看来,是只有死亡才能进行的回档啊。”

 

    听了二人的话,众人全都背后发寒,诡谲而阴翳地气氛在空间中扩散,众人仿佛一下都感受到了这场游戏背后浓稠且黏腻的恶意。

 

  【降谷零一夜未眠,反复将网代慎平和菜月昴给他总结的新人存活经验和注意事项反复看了几遍,然后在脑子里一条一条反复和自己这边的实际情况对应。

 

    离开宿舍之前,他将抽屉里的那把折叠水果刀拿出来放在了身上。

 

    但是他警惕了一天,却什么都没发生。

 

    晚上睡觉之前在群里聊天时,菜月昴那边的世界好像进展得很顺利,他汲取了之前所有失败的经验,还有网代慎平和降谷零两个聪明人的推理分析,觉得自己这次一定可以成功救下大家。

 

    [菜月昴:我这次一定能救下大家!这次绝对可以!我感觉可以!!!]

 

    降谷零和网代慎平都在恭喜信心满满和开心激动的少年。】

 

  “我们是不是有些过于紧张了?”目暮警官有些迟疑的开口,“降谷君警惕了一天,却什么都没有发生;异世界的菜月君也得到了来自外界的支持,很有可能救下大家。这样看,这个游戏似乎是只要不断努力,就可以成功啊。”

 

    诸伏高明摇了摇头,“恐怕是风雨欲来的征兆啊。”

 

  【然而,第二天降谷零早上起床拿起手机,发现菜月昴的死亡次数又增加了。

 

    他又死了。

 

    网代慎平显然已经习惯了,虽然同样很遗憾和感到悲伤,却也非常熟练地开始开解和安抚菜月昴。

 

    这个17岁的少年虽然没有网代慎平那样理智冷静并头脑聪明,但信念和精神也并非常人可比。

 

    网代慎平也没有把降谷零这个新人忘记,发现他对刚刚发生的事情还算冷静之后松了口气,认真和他说起了另一件事。

 

    [网代慎平:降谷先生,让我们从头俯瞰一下,我和昴君都已经死亡了很多次,我们的世界最开始看起来也很正常。就算是昴君那样穿越到异世界,最开始看起来也是风平浪静带有奇幻浪漫色彩的穿越,但是在某个点之后,世界的恶意就逐渐展现了。]

 

    [网代慎平:被割开喉咙,被捅穿肠子,被诅咒,被子弹打碎脑袋,被虐杀,被冻死,被削掉脑袋……还有自杀,这些都是我们确确实实经历过的死亡。] 

 

    [网代慎平:但是,我们自身的死亡其实并不算什么,最让我们痛苦的……是身边重要之人的死亡。]

 

    [网代慎平:降谷先生,请务必小心注意身边重要之人的安全,一定要保护好他们。]

 

    [网代慎平:说不定你的世界相比而言确实很安全,但是加入了这个群的你,一定不会处于一个平和的生活中。]

 

    [网代慎平:请一定要小心,降谷先生。]

 

    [网代慎平:我们的死亡回档也许并不是无限次的。]】

 

    一片寂静,众人仿佛被这背后的森森恶意彻底笼罩,就好像是从骨子里渗入了丝丝缕缕的寒气,让人彻底僵在原地,动弹不得。那些关于死亡的描述过分丰富和详细,以至于在人的脑海中形成了栩栩如生的画面,让人仿佛同步感受到了其中的痛楚和绝望。

 

    而最后那句完全不确定的猜测,就像在众人的脑子里扔入了一朵烟花,轰地一下炸开,各种恐怖的猜测在脑海中快速闪过,越是细想,越让人体会到恐惧。


评论(75)

热度(71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