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瑾

属性看置顶,不欢迎对角色有恶意的人

【观影/三创】绝望灌注的希望之花(九)

     今天又出去玩啦,正文4300+,没有彩蛋,明天补,上一篇的倒是补上了,小天使们记得去看哦。以及今天还是没能写到读档,我真的尽力了,明天一定。

———————————————————————————————

    补上彩蛋啦,也是4300+,小可爱们可以去看啦。今天有脸红的小兰,超棒的少侦,还有痛苦的园子,嘻嘻。

———————————————————————————————

阅前请先看序进行排雷

正文刀子正剧向,彩蛋是轻松一点的刀子[狗头]

【】中是原文的观影内容

加粗是我为了完整度原创的观影内容

被观影的人物为了区分,我也进行了加粗

 

    待到众人从那彻骨的寒意中回过神来,新的影像再次出现了。

 

 【“zero,你最近是不是有点太紧张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诸伏景光忍不住抓住降谷零的手,“之前说好等你调查清楚了就将一切都告诉我,但是……就不能告诉我,让我和你一起调查吗?”

 

    如果降谷零的状态正常,那么诸伏景光当然会信守承诺地等着幼驯染主动将一切告诉他。

 

    但是降谷零这几天虽然看起来确实很正常,没有任何人发现不对,但身为和他从小到大一起长大的幼驯染,诸伏景光能感觉到他有多异常。

 

    zero的伤明明已经全部好了,但他看起来却更累了。

 

  “抱歉,hiro,再等两天吧,我还有事情不太确定。”但是金发青年还是笑着拒绝了他。】

 

    诸伏景光将手搭在了降谷零的肩上,温声说道:“zero,我相信如果你遇到了一样的事情,一定是会告诉我的对吧?”

 

    降谷零有些心虚地垂下目光,嘛,正常情况下他当然是不会对hiro有所隐瞒的,但这种事情,他还不能确认这其中的危险度,怎么能告诉hiro呢。

 

    而且这背后意味的惨痛未来,他也实在是不想让hiro也一起背负。如果他一个人,就可以让所有人都打出一个he,那他为什么还要让他还很幸福的好友们,被迫染上不属于他们的沉重呢?

 

    那些不好的东西,能让他一个人背负,不是最好的吗?

 

【“对了,我中午想去资料室查查松田父亲的事情,hiro你要一起吗?”

 

  “不要总是在这个时候转移话题啊。”诸伏景光无奈,但还是和他一起去了资料室。

 

    降谷零是在故意跟着原来的记忆走,只有发展和原来一样,他的“先知”才会有用,才能为可能会出现的危险做好应对准备。

 

    但是要和以前完全一样又似乎并不可能,比如他查完松田的父亲是因为警察的失误抓捕才一蹶不振堕落准备离开后,hiro并未留下来继续查询自己父母死亡的案件,而是跟在他后面准备一起离开。

 

    降谷零:“……”

 

    降谷零有点无奈,心里却又不住地弥漫上软乎乎的暖意。

 

    真是的,hiro未免也过于担心他了吧。

 

    他最近的状态其实也还好吧?

 

    降谷零完全不觉得自己很累,能这样给了他挽回一切的机会,再怎样他也不会感到累。

 

    有希望可以期盼,有朋友陪在身边,怎么会累呢?】

 

  “的确,有着明确希望和动力,做任何事情都是不会累的。更何况这样的机会,再如何小心都不为过。”灰原哀轻声说着。她想起了自己的曾经,自己最为珍视的姐姐。如果这样的经历落到了她的身上,哪怕它有再多的阴谋诡计,她也是不会放手的。

 

  “……这个与之前不一样的发展。”赤井秀一作为一个冷静的旁观者,敏锐地发现了身处其中的众人都没有留意到的寻常发展。

 

    这是完全合乎逻辑的发展,对于之后的事情似乎也并没有什么影响,但赤井秀一的直觉告诉他,这似乎会导致什么不好的影响,难道是……

 

 【他只是比以前少睡了几个小时,会在晚上偷偷跑出去调查情报,通过一些手段联系一些人,然后拿到手了一些警校生本不该有的武器而已。

 

    这些都只是为了防止未知危险的准备而已,就算没有什么特殊的危险,在之后毁灭黑衣组织上也能用到,早做准备总是好的。】

 

  “咳咳咳……”

 

    在看到降谷零究竟是因为什么而感到疲惫后,在场的警官们都忍不住咳了起来,面色颇为不善地望着某人的同位体,深感自己腰间的手铐有些蠢蠢欲动。

 

    降谷零一脸木然地望着这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一共十个警察蠢蠢欲动地望着自己。“你们够了啊,那又不是我。”

 

  “真的,谁家的警校是需要用枪来预防危险的啊。”江户川柯南吐槽到。

 

  “降谷君现在还是一个警校生啊,”高木涉捂脸,“一个警校生私自持有武器,是真的不怕被发现呀。”

 

    降谷零感觉自己的肩上,被萩原研二和松田阵平一人一边的拍上。

 

    萩原研二:“可刑。”


    松田阵平:“可拷。”

 

    说完,两人还长叹一声,又使劲拍了拍降谷零。

 

    降谷零感受着两个混蛋在自己肩上越来越重的力道,面上带出了属于安室透的灿烂笑容,抬手捉住了在自己肩膀上作乱的两只手,然后一个用力。

 

  “嗷——”

 

    警校的第五天下午,在手枪训练课上,鬼冢教官就像曾经一样,意外被绳子吊住,差点死亡,但在警校五人组的第一次合作下,完美地解决了事件。

 

  “真是惊险啊,那位鬼冢教官可是差一点就没命了啊。”世良真纯说到。

 

  “这才是开学第五天吧,居然就遇上了这种事。”高木涉感觉自己对于警校的认知被更新了。

 

  “所以才说他们的警校生活真的不能拿来和普通学生作参考啊。”佐藤美和子说到,生怕被别人误以为这就是日本警校生们的日常。

 

 【一起合作过解决这么一个大危险事件后,松田阵平看降谷零都顺眼了不少。

 

  “金发大老师。”他自言自语了一下自己当时对那个金发混蛋的称呼,有点想笑,“这个称呼还蛮不错的嘛,和那个总是认真过头的家伙很符合。”

 

    松田阵平轻笑一声,将歪歪斜斜的警帽抚正,准备出去。

 

  “喂,你们知道隔壁班那个降谷吗?那家伙到底怎么回事?太看不顺眼他了,那家伙也太嚣张了吧?”

 

    松田阵平的脚步顿住。

 

  “啧,就是,谁在警校里是一头金发啊,真是无语,等下别人还以为我们是什么不良少年学校呢。”

 

  “哈哈哈哈,但是问题不在这里吧,看他那皮肤的颜色,加上金发,肯定是个外国混血儿啊!这样的人也可以来当警察吗?不会是他国的间谍和卧底吧?”

 

  “哈哈哈!这个好!这个确实啊!好搞笑,不如我们等下就去举报他怎么样?看他会不会被退学?”

 

  “警校第一名!开学第一周!退学!哈哈哈哈哈笑死了——”】

 

  “这些人怎么这样啊,仅仅出于嫉妒就像这样在背后恶意诋毁和臆想。”佐藤美和子愤怒地握紧了自己的拳头,一拳打在那四个只敢在释放恶意的垃圾身上,想要教训他们,可拳头却从他们的身上穿过了。“可恶。”佐藤美和子更加生气了。

 

  “这样的人渣败类居然也可以当警察吗?”世良真纯目光冷凝。

 

    在场的十一个警官面色也都不是很好看。

 

    赤井秀一开口道:“都已经是有判断能力的成年人了,对于降谷君肤色发色的歧视和排挤也一直没有少过,可以想象降谷君小时候的境遇一定更加糟糕。”

 

【“有什么好笑的?你们这群家伙,明明什么都不知道,却像是臭虫一样躲在角落里凭借臆想和嫉妒来随意诋毁陷害他人……”然而松田阵平已经被气炸了,“所以我最讨厌你们这种警察了!”

 

  “啧,说你们是警察都侮辱警察了,你们真的知道什么是警察吗?啊?上课没好好听吗?那就来让我教教你们吧!免得你们毕业后去祸害警察的名声!”

 

    松田阵平黑着脸,满脸怒火地冲上去先用拳头教了他们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然后才几乎一拳一个字地给几个被打得满地乱跑的人念警察守则。

 

  “带着荣耀和使命感,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尊重人权,公正且亲切地履行职务。严守纪律,团结一致,友好协作。磨炼人格,提高能力,充实自我。保持清正廉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这才是警察!你们听到了吗?!”黑发青年恶狠狠大声吼道,“以后再让我听到你们乱说话和乱来,我就见一次打一次!!!”

 

  “听到了听到了!我们再也不敢了!对不起真的非常对不起——”试图反抗却不堪一击的四个人是真的被恶匪一样的松田阵平吓到了,见他终于停手,瞬间连滚带爬地跑了。】

 

    看到这几个人渣被松田阵平狠狠揍了一顿,众人都颇为解气。

 

    萩原研二笑嘻嘻地把手搭到了松田阵平的肩上“没想到啊,这次竟然是轮到小阵平来英雄救美了,班长是因为女朋友娜塔莉小姐,我们小阵平,不会才是喜欢小降谷的那个人吧。”

 

   松田阵平脸都黑了,在众人的笑声中,把挂在他身上的萩原研二摔了出去,结果萩原研二早有准备,一个漂亮的落地,完全没有被摔到,还得意地向众人撩了一下头发。

 

    正在得意中,萩原研二却感到肩上狠狠挨了一下,扭头望去,发现降谷零捏着拳头笑得一脸亲切友好,“英雄救美,嗯?”

 

    一看形式不对,萩原研二立刻服软,“斯米马赛!”

 

    诸伏景光看着三人再次闹成一团,笑着对伊达航感慨道:“这么看,小阵平还真是喜欢警察啊。”

 

  “是的,他对于警察的信念一直非常坚定,所以最后也……”说到最后,伊达航又有些沉默了。

 

    诸伏景光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起码我们还可以珍惜现在,而且zero……,说不定还有未来。”

 

    江户川柯南在一旁颇为无奈地看着这一切,觉得自己心中那个精明靠谱的降谷先生的形象一去不复返了。不过,降谷先生现在这样,也很好。

 

 【松田阵平不爽地走出来,看见了降谷零。

 

    松田阵平:“……”

 

    松田阵平一个左勾拳打过去:“金发混蛋!你刚刚听见了吧!!!”

 

    降谷零一边和他简单过招一边继续笑:“好吧,是的,抱歉,我听见了,谢谢你为我出头,刚刚很帅哦。”

 

  “我才不是为你出头的!”松田阵平炸毛,“我只是看他们不爽而已!”

 

    说完,他意识到什么,火气瞬间更加大了:“既然你从最开始就听见了,他们都那么说你了,你为什么不去教训他们一下?就让他们这样说你?你是这种性格吗???”

 

  “因为金发大老师的拳头,是小阵平的专属?”降谷零笑着接住他的拳头,一本正经道。

 

  “呕……你赢了,你成功把我恶心吐了。”松田阵平搓着手臂上的鸡皮疙瘩后退一步,默默咬牙转身准备直接离开,“是跟hagi学的吧?hagi那家伙……不愧是金发大老师,连这种事情都学得这么快,还真是厉害啊!”

 

    他突然觉得有点奇怪,好像从下午手枪训练意外事件解决之后,这个金发混蛋的心情就好了不知道多少个度,还会开这种玩笑了。

 

    降谷零跟在他后面道:“松田,萩原说你很会拆炸弹,之后教我拆弹吧,我想学。”

 

    松田阵平猛然转头,不可置信又更加不爽道:“哈?凭什么你想学我就要教你啊?”

 

    降谷零笑着对他眨眼:“作为交换,晚上我可以和你一起训练切磋身手哦。”

 

  “啧,那你不准放水,必须要认真对待!”他认真警告这个有前科的家伙。

 

    降谷零举手投降:“好的好的,那么,从今晚开始吗?”

 

    松田阵平有点兴奋了:“其实现在开始也可以……算了,自从上次打架之后,鬼佬管得更加严格了。天台吧,晚上的教学楼天台没什么人也不会被发现。至于拆弹,看你的时间吧,我随时可以。”

 

  “好。”降谷零认真道,“那就约定好了。”】

 

  “降谷君之所以不在意,是因为习惯了吧。”高木涉想起了日本的大环境,颇为难过地说,“从小到大,说这些话的人太多了,根本在意不过来吧。”

 

    赤井秀一在心中暗暗反驳,以降谷君的心性,或许小时候会有些在意,但等他明确是非之后,他就绝对不会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而不是被迫习惯,无力在意。但既然误认为是这种情况,白捡的情绪值,他也不需要去反驳什么。

 

  “真是够了啊,”萩原研二半真半假地感慨道:“小降谷原本就是一个卷王学神了,现在重来一次,还想找小阵平学拆弹,真是一点都不浪费时间啊,卷王,真不愧是卷王,这样下去,我可真的要同情那个自己了。”

 

    诸伏景光也跟着说道:“是啊,按zero的这种做法,那个我如果不再努力一点,真的很可能跟不上zero的脚步了。”

 

    松田阵平则将手搭在了伊达航的脖子上,“谁让金发混蛋打算一个人大包大揽呢,他活该这么辛苦。是吧班长?”

 

    伊达航赞成地点了点头。

 

   被挤兑的降谷零无奈地笑了笑,都说了那些事情不是自己做的,同位体的罪责禁止上升本人啊。不过一样的境地,他倒是会做出一样的选择,所以,无可反驳,只能认下了。


评论(99)

热度(78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